欢迎光临杭州三信织造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鞋服粘扣带国家标准明年1月1日起执行
2018-4-16 9:43:11

     慧聪制鞋网11月18日讯,作为鞋服箱包等民生用品重要辅料的粘扣带,即将开始执行自己的国家标准。上周五,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粘扣带国家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晋江市德盛制衣织带有限公司是该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粘扣带,是由一面带钩子,另一面带毛绒线圈织物组成,两面具有“一碰即和,一扯即开”特性的新型搭扣。它逐渐取代拉链、搭钩、鞋带、纽扣和其他用来粘合扎紧物品的产品,更适应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潮流需要,被誉为“20世纪最重要的50项发明之一”。

    此次发布的《粘扣带》国家标准在产品的术语、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为粘扣带的产品质量评定提供了技术依据。

    专家指出,粘扣带虽然是细分行业,但用途十分广泛,粘扣带国家标准的发布具有重大意义,促进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近来,受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已成为泉州企业突围的关键。在纺织服装领域,除了安踏和玛莱特等参与棉服装标准制定外,七匹狼参与起草茄克国标,安踏、特步和雷速等则参与起草专业运动服和防护用品通用技术规范,柒牌也向“中华立领”相关标准的制订发起冲刺,泉州企业的定标行动明显提速。

    记者了解到,今年除了德盛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通过相关部门验证,还有多家泉州鞋服企业积极申报国家实验室,目前九牧王、安踏、七匹狼、劲霸、特步等企业都在积极申报中。

    “标准是行业的最高话语权,谁控制了标准,谁就掌控行业话语权。”业界专家分析,制定行业标准是一个企业自主创新的最高境界,如果能主导或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企业就能在竞争中处于绝对优势。

    他说:“泉州纺织服装业在国内具有重要地位,受到国家有关方面的重视;同时,通过参与修订,未来晋江在国内纺织服装业界的地位,将更加有利、牢固,更具影响力。”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三墩镇方山工业园
邮编:310030
销售热线:0571-8896 8896
电话:0571-8896 8888(总机)
传真:0571-8896 2666(总机)

关闭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